English

中国刑警学院精简机构充实教学一线
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中国刑警学院最近四年来本着强化竞争、提高效率的指导思想,将22个党政管理部门精简为17个。处、科以上领导干部实行考评上岗,空缺职位竞争上任,非领导职务及工勤人员实行聘任(聘用)制。此举不仅缩减了臃肿的机构,也大大减少了领导干部职数。全院分流党政管理和后勤人员79人,其中29人充实到教学第一线。

在精减机构的同时,学院积极开展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的教学改革工作。颁布教学研究立项、审批与奖励办法,激发广大教师参加教学改革的热情;组织教师开办教学改革实验班,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激励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实验的一系列办法,实施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活动,通过教师总数2%的末位淘汰制来激励教师竞争,提高了教师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和教学内容的积极性。学院还坚持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到公安机关挂职锻炼,使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实战中经受锻炼,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,进而丰富了讲课内容。

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,学院还开展观摩教学活动和教学比赛;坚持院领导及教务处长、系部主任、教学专业组同志听课制度,定期对授课教师进行讲评;在学生中进行课堂教学问卷调查;召开师生交流座谈会;建立教学信息反馈制度,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